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科技馆开馆:融合海洋生命、海洋经济元素

http://www.ljxww.com  2015-09-25 17:18: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1日,县科技馆开馆仪式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县领导周应忠、吕斌等出席开馆仪式。

  省市科协领导与县领导周应忠、吕斌共同触亮启动球,标志着县科技馆正式建成开馆。县长周应忠在致辞中说,科技馆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公共文化设施和现代文明的标志,连江科技馆立足海洋经济,以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服务连江、促进和谐为理念,融合海洋生命、海洋经济元素,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周应忠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科技馆为重要的知识平台,积极参与各项科普活动,不断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引领学生拥抱智慧生活。县科协要以科技馆开馆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激发公众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开发适应科技馆特点的科普新内容、新形式,努力把连江科技馆建设成为受连江公众欢迎的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以科技馆为平台,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大力提高全县人民科学文化素养、促进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与周应忠、吕斌等一行人还兴致勃勃走进县科技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区,感受科技的奇特魅力。据悉,连江科技馆展厅面积约为680平方米,以“走进海洋 感悟科学”为主题,以“趣味、参与、动手”为宗旨,以培养创新思维为目标,展厅分为生命海洋、走近海洋、了解科学、科学工作室四大模块,一楼为展品区,由生命时空隧道、观察海洋微生物、模拟航行、动画鱼、风力发电等22件展品组成;二楼主要分布动手参与的实验活动,包括机器人拼接、3d打印展示、手工拼装、乐高模型等展品。

  (通讯员 黄承锴 张晓晟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