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洋与渔业窗口全力推进简政放权和行政权力下放承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9-24 15:46: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自市海洋渔业与渔业执法支队将连江县辖区60马力以上渔业船舶检验业务的受理、发证工作下放到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海渔窗口负责办理以来,我县船检窗口目前运行通畅,真正做到了接得住,做得好,更加方便了办事渔民。

  为尽快推进“渔业及渔业船舶检定”事权,受理与发证环节下放承接工作,8月28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林开明调研员、支队朱斌政委等有关领导带领支队直属二大队相关人员在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了下放“渔业及渔业船舶检定”事权,受理与发证环节事宜协调会议。会议议定连江辖区60马力以上渔业船舶检验业务的受理、发证环节全部移交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海洋与渔业局窗口实施。9月1日起,直属二大队派员入驻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对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经办人员进行为期1个月(暂定)现场业务指导。为方便渔民办证,9月1日至9月11日过渡期间,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与直属二大队都可以办理渔业船舶检验业务的受理、发证工作。自9月12日起,渔业船舶检验业务的受理、发证工作全部由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海渔窗口负责办理。

  据了解,市海渔局2014年下放的 “渔业及渔业船舶检定”事项的下放有利于申请人就近到县(市)区办理相关申请,方便渔民。但刚下放时,我县缺乏相应检验力量。该事项下放后,其受理与出证环节在县办理,技术检验环节却由市海渔局渔业执法大队派员行使。“渔业及渔业船舶检定”事项下放以后,在具体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受理与出证环节存在一定隐患且不利于办事群众。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海洋与渔业局窗口第一时间加强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并组织召开市、县海渔与渔业局的专题会进行协商解决,确保该事项“接得住、做得好”。

  (通讯员  邱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