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杜鹃”8时50分在莆田登陆 我县还有暴雨

http://www.ljxww.com  2015-09-29 11:08: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台风紧急警报 台风预警Ⅰ级)

  (9月29日09时15分发布)

  一、台风现状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台风级)今天8时50分在莆田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未来“杜鹃”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二、“杜鹃”对我县的影响分析

  受“杜鹃”影响, 今天我县沿海偏东风转偏南风8~9级,阵风10~12级。30日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

  今天全县阴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30日雨势明显减弱,全县阴有阵雨,局部乡镇中到大雨。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图2)。

  三、关注和建议

  1.今天沿海仍有11级以上大风,请在相关海域作业人员和航行的船舶继续留港避风。

  2.今天我县仍有强降水,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3.今天主城区有明显的风雨,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陈兴 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