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7时25分发布:我县沿海今夜到29日有11~13级大风

http://www.ljxww.com  2015-09-28 18:07: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台风紧急警报 台风预警Ⅱ级)

  (9月28日17时25分发布)

  一、台风现状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强台风级)今天17时中心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22.2度,就是在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向60公里的西北洋面上(距福州东偏南方3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7级风圈半径为31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80公里。未来"杜鹃"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今天上半夜在台湾东北部(宜兰到花莲)沿海登陆,29日早晨到中午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连江到晋江之间沿海登陆(图1),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33-35米/秒,12级)。

  二、“杜鹃”对我县的影响分析

  受“杜鹃”影响,今天夜里到29日东北风9~10级,阵风11~13级。台风登陆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1级。30日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

  今天夜里到29日全县阴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30日雨势减弱,全县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图2)。

  四、关注和建议

  1.今天夜里到29日沿海有11级以上大风,并适逢天文大潮期,"风、雨、浪、潮"四叠加,请在相关海域作业人员和航行的船舶在港避风,沿海地区特别注意防范风暴潮和巨浪危害,谨防海水倒灌,海边人员应及时撤离。

  2.今天夜里到29日我县有强降水,应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并做好水库的科学调度。

  3.今天到29日主城区有明显的风雨,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加固广告牌匾,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树木以及工程设施。

  4.中秋节后,国庆假前,公众出行多,特别防范台风给交通、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

   (陈兴 郑曙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