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赛在即 消防大队对体育公园场馆进行全面“体检”

http://www.ljxww.com  2015-10-14 15:00: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首届青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将于本月19日在县体育公园鸣锣开赛,日前,县消防大队组织人员对综合馆内的各项消防设施展开了一次全面“体检”,为比赛的顺利进行筑起消防安全防护墙。

  10月9日上午,县消防大队将消防登高车和水泵车开进了县体育公园综合馆,对馆内消防设施展开拉网式检查。在主赛场、休息室、地下室,在训练场、观众席、媒体接待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都仔细查看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是否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为了保证每一个消防栓在紧急情况下都可以正常使用,消防队员们还将室外消防栓连上了水压表,进行了逐一“试水”。

  在综合馆的泵房,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室外消防泵、喷淋泵、消防炮泵等消防设施的现状。作为场馆消防设备的“心脏”,泵房每一个装置的完好、各个设备运转的顺畅,都至关重要。工作人员逐个打开开关,认真观测仪表,对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经过检测,场馆内的消防设备基本符合要求。

  除了确保消防设备万无一失,消防大队还提前熟悉场馆布局,在前期开展了各项消防演练。场馆着火了怎么办,人员被困该怎么救,高层出现险情要如何应对,消防大队都做备足了救援设备,做好了应急预案。开赛后,他们还将抽调专职人员驻守场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他们将立即启动预案,进入战斗状态。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