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台胞眼中的“三心”服务站

http://www.ljxww.com  2015-10-28 10:35: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于航行中船体受损,光华52613号台轮船长林先生拨通了连江黄岐边防派出所的服务专线,告知船只需要进港维修。上午10点多接到电话后,连江黄岐边防派出所值班台检干部不到5分钟就来到了台轮临时停泊点,引导船只靠泊码头并在5分钟之内为其办妥了相关手续。

  连江黄岐边防派出所所长雷华生介绍说:“我们所在对台服务方面,推出了三个“5分钟”服务承诺即接到台胞需要进港电话后,5分钟内台检干事到位,对台胞 进出港手续办理,5分钟之内办理齐全,5分钟内监护战士到位,到达码头,确保台湾渔船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

  为台胞办妥相关手续后,黄岐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为台胞林先生联系上高塘船厂维修人员前来修船。对于他们的贴心服务和推出的3个“五分钟”承诺,台胞林先生赞不绝口。

  在台湾渔船连江停泊点,来自马祖的船主陈先生告诉我们,他从事两岸小额贸易运输多年,每年都要往返马祖和黄岐数十趟,来黄岐边防派出所办事,每次都是随到随办,十分方便。

  为了尽心服务台胞,黄岐边防派出所相继推出现场办证服务、夜航预约服务等服务新举措,实行入出港查验、证件办理“无障碍”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进港台胞在港零等待、手续办理零等候、执勤服务零距离、日常业务零差错、热情服务零争执。

  台胞身在他乡,对黄岐海域的天气变化和出行交通等情况不熟悉,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还立足港口实际,针对往来两岸台轮常见的船只搁浅、船员受伤、物质短缺等意外情况,与黄岐镇政府、台胞接待站、船管站、黄岐渔业公司等部门成立了“应急抢险服务队”,践行“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的承诺,忠诚履行职责,积极维护台胞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贴心”服务,搭建了台胞“回乡桥”;“尽心”服务,打造了台胞的“返乡站” ;“暖心”服务,构建了台胞的“避风港”,成为台胞眼中“贴心、尽心、暖心”的“三心”服务站。

  (通讯员 黄慧玲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