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福州公开审理首例“非法采集红珊瑚案”

http://www.ljxww.com  2015-10-28 17:06: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黄洋 文/摄 通讯员 邱仁松 吴其法

   昨日10时许,在连江县安凯乡福建瀚海船业有限公司,4艘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和1艘渉渔“三无”船舶被现场集中拆解(如图)。26日,连江县法院已对其中闽连渔运60467渔船非法采集红珊瑚案进行公开审理,为福州市首例。

  2014年10月12日,犯罪嫌疑人卞某达带着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谢某辉等船员驾驶改装的闽连渔运60467渔船从连江苔菉港出发,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捕捞红珊瑚。卞某达将捕到的20多公斤红珊瑚存放在家中并多次带人查看伺机出售,还多次带人查看其堂弟卞某鹏(另案处理)非法捕捞的70余公斤红珊瑚,均因价格原因未能出售。

  法院审理认为,卞某达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谢某辉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为此,一审判处卞某达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判处谢某辉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