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蓼沿农业大观园景区总体规划思路汇报会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5-11-09 10:28: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至明年底石材业要全面退出蓼沿乡,蓼沿之后的发展将何去何从,他们今年新引进了农业大观园项目并将对全乡今后的产业结构调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县领导张金潮、张晓峰、吴德泉、陈坚斯出席11月5日召开的蓼沿乡农业大观园景区总体规划思路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听取来自台湾的业主、设计单位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蓼沿乡农业大观园总体规划思路清晰,项目规划也适合当前提倡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整体形势,对于蓼沿乡今后的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张金潮要求投资方明确蓼沿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定位,做好效益分析、群众利益回报、客流量的论证工作;在详细规划中明确投资规模、投资额、动工和建设年限,争取项目落地后三年内开园营业;设计单位要根据投资方意图对项目规划进行进一步优化,注重森林水土环境的保护、资源的利用;要求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对涉及的村镇在村民代表会通过后,继续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地面物赔偿评估;乡镇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好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问题,水利部门积极配合乡镇部门开辟新的水源,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乡镇要统筹协调好项目的用水、用电、污水排放等对接工作;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希望农业、林业、交通等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全力支持推进整个项目顺利落地。

  汇报会上,福建农林大学休闲农业研究所从蓼沿乡农业大观园项目的区位交通、农脉、林脉、水脉、地脉、文化等方面 与农业、林业、住建等有关部门就“一岛、二园、三心、四区”各功能布局、建设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

  蓼沿乡农业大观园一期占地面积约为2443亩投资5个亿,二期占地约为3000亩,规划建设成为中华休闲农业的品牌,打造成海峡两岸最具特色、功能多样的生态农业大观园。景区项目距离连江约31公里,距离福州约46公里,距离罗源约20公里,景区一小时辐射圈主要包括宁德市、福州市、闽清县、古田县,景区二小时辐射圈主要包括莆田市、南平市、福鼎市、三明市。

  (通讯员 陈吉  叶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