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启动仪式在蓼沿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5-11-02 17:42: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9日,2015年福州市“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启动仪式在蓼沿乡举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经民,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发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志锦,东南眼科医院院长赵广愚及蓼沿乡乡长陈桂平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福建福州红十字东南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为当地216名群众开展眼病义诊筛查。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47人,胬肉患者57人。这些患者将安排在11月2日和11月4日到东南眼科金山新院进行手术治疗。

  据悉,2015年3月至今,东南眼科医院共为福州市34409名群众进行了眼科义诊筛查,共帮助3657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复明,为1618名胬肉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

  福州市“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医疗救助公益行动由福州市红十字会牵头,联合各级基层红十字组织,旨在进一步发展红十字人道事业,为农村贫困患者提供眼科医疗救助、开展眼健康科普教育,努力使农村贫困眼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2015年福州市“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将救助300名贫困白内障、胬肉患者,活动覆盖连江、闽侯、福清、长乐、罗源、闽清、永泰等地。

  活动救助对象包括城镇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革命五老人员(含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街头户、老苏区乡干部)、见义勇为人员、残疾人、烈属等七类特别贫困的患者,以及其他经过县(市)、区红十字会或乡镇政府部门认定的困难群众。救助病种以白内障、翼状胬肉农村群众多发病种为主,对少数特别贫困的农村患者,可以扩展到其它眼部疾病。

  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填写《福州市红十字光明基金救助审批表》并附上身份证、贫困证明材料,向福州市红十字会、各级基层红十字组织或福建省福州红十字东南眼科医院提出医疗救助申请,经初审后报送福州市红十字会核准救助。

  (通讯员 林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