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红十字(敖江)水上训练救援队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5-09-29 11:53: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2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敖江)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和连江县红十字(敖江)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江滨公园举行,县领导魏宗仁、冯慧钦和市红十字会领导胡晓强、胡经民等出席仪式。

  成立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经民首先宣读了《福州市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成立福州市红十字(敖江)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批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为福州市红十字(敖江)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志锦宣读《连江县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成立连江县红十字(敖江)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批复》,副县长冯慧钦为连江县红十字(敖江)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县红十字会还向敖江水上训练救援队赠送救生救援设备装备。随后进行水上救生演练。

  在水上救生演练阶段,队员们共展示了三个项目,分别为抛绳救援(2组4人)、浮标救生(3组6人)和动力艇救生。整个演练过程分工严密、程序合理、过程紧凑、协调配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全体队员还与志愿者们一同畅游敖江。队员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有关领导也给予高度的赞赏。

  新成立的敖江水上训练救援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39人,每位队员都有着多年的游泳经验,年龄最大的63岁,其中部分队员还在全国、省、市及海峡两岸游泳比赛中获过佳绩。队员们精湛的游泳技能、饱满的热情和无私的爱心,将为我县水上救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目前,敖江水上训练救援队拥有1座100平方米的活动用房,内设瞭望台、活动室、冲洗更衣间、仓库等,并配备30马力橡皮艇1艘、无动力橡皮艇1艘等救生救援设备装备。

  (通讯员 林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