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记住乡愁”马祖澳两岸摄影展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5-11-20 09:46: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旅游局、文联联合举办,连江县摄影家协会、马祖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的 “记住乡愁”马祖澳两岸摄影展在我县美术馆开展。县领导杨洪华、吴能森到场参观了展览。

  这次举办的马祖澳两岸摄影展以“记住乡愁”为主题,共展出两岸摄影爱好者创作的优秀作品108幅,其中马祖30幅,由“胜迹古风”、“乡情民风”、“邑境淳风”、“海韵山风”四个篇章组成,展示了马祖澳两岸村落民居、民风民俗、生产生活、自然景观等独特风貌。

  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成耀说,连江与马祖一衣带水,通过镜头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让马祖澳两岸群众一起来欣赏优美风光,记住共同的乡愁。马祖摄影家协会理事长王敦涛深有同感,他说,马祖群众以前很多是从连江地区移民过去。这些图像都属于我们连江风情的乡愁,通过相互的交流,相互的旅游,共同打造、创造我们旅游的经济。

  连江黄岐镇与马祖之间最近的距离只有8公里,坐船只要大约25分钟,两地间那湾浅浅的海峡俗称为马祖澳,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乡音、乡情、乡愁绻绻相牵 。为把最真最美的艺术品呈现给大家,让广大观众在欣赏唯美的摄影作品的同时品味一缕淡淡的乡愁,马祖澳两岸摄影爱好者在展出之前组织开展了多次联合采风,最终选出这108幅作品首先在连江展出,之后再在马祖各地巡展。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