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走出去、引进来” 做让患者信赖的医院

http://www.ljxww.com  2015-11-20 16:50:4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去年6月初,连江县医院和福州市第二医院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成为市二医院的协作医院。两级医疗力量“走出去”与“引进来”相联合,通过驻点坐诊、培训、手术等方式,逐步实现医院人才、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深度渗透,医疗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逐渐获得广大群众的信赖。

  11月12日上午,县医院外科门诊室被围得水泄不通,每逢周四市二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田主任来这出诊渐渐地被大家熟知,于是门诊室里一早就迎来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患者。与以往诊室里严肃的气氛不同,田主任与患者们耐心的交谈,有说有笑,不紧不慢,渐渐扫去了患者心中的阴霾。

  市二医院专家坐诊,让我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患者带来福音,也让县医院的医生获益良多。外科主治医师谢杰运,和田主任一样主治肝胆、胃肠、甲状腺、乳腺等普外科疾病,“传帮带”的学习方式让谢杰运成了田主任的“小助手”,难得的每周半天学习时间,让他得到了不少“真传”。

  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县医院以“保基础 强基层 建机制”为原则,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出发点,并与福州市第二医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形成医疗联合体,以传帮带的方式,通过培训、讲座、坐诊、手术等形式,实现两级医疗力量“走出去”与“引进来”相互联合,医疗工作人员诊治水平和医院的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县医院副院长杨孝东介绍,医院一是把医生送出去,到上级医院去进修培训,学成后回自己医院传帮带。二是通过引进来,把专家定期请到医院来坐诊、讲座、查房、开展手术,开展肝胆、胃肠、甲状腺、乳腺等常见的普外科手术。三是我们不定期地邀请在福州的连江籍专家回来讲学、会诊,指导手术。

  2014年以来,连江县医院与省市医院逐步深化协作,实现医院人才、技术、管理等各方面的深度渗透,为我县做大做强县级公立医院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据统计,2015年1-10月份,省市专家在县医院门诊已达52天,门诊约1300人次,进行系统性的医学专题讲座达16场,组织影像科阅片231例,手术92例,指导开展骨科、泌尿外科新手术2项。

  (通讯员 邱学飞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