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敖江路明年春节有望全线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5-11-29 22:14: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 者 黄洋 通讯员 邱仁松 林冰 于文影

  27日,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传来消息,敖江路道路内最后的27户8000平方米建筑拆除完毕,这意味着原定12月中旬全部拆除道路内166户约60000平方米建筑,初步打通敖江路的目标,提前半个月实现。该条道路2016年春节有望全线通车,届时经敖江路,过鳌峰大桥进入敖江南岸,行车时间将缩至10分钟以内。

  往返敖江南北两岸将缩至10分钟内

  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第二工作组负责人曾祥德告诉记者,打通后的敖江路北边可与沈海高速公路连江出入口互通,南边可与104国道相接。道路设计宽度约54米,双向6车道,途经敖江镇、凤城镇、江南乡等乡镇,将是连江城市发展的交通主干道,届时通过鳌峰大桥往返敖江南北两岸,时间将缩至10分钟以内,这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激发路网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从10月8日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再次启动以来,工作组创新工作方法,按照“签一片、划一片、拆一片”的思路,分五期对道路内166户约60000平方米的建筑进行了拆除。

  攻坚克难打组合拳

  “连接南北变通途,骏马腾飞成壮举。”这是59岁的居民陆奕国为敖江路打通,连接敖江两岸所作的打油诗。他告诉记者,在敖江路(三期)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细致负责,化解他与兄弟之间多年来因为房屋产生的纠纷。原来对于父母遗留下的房产,到底谁应占有更多的权利,兄弟俩一直争论不下。工作人员一方面撮合兄弟俩对话协商,以“情”动人,一方面请来专业的司法人员,以“法”服人,兄弟俩最终按照一人一半,和气地化解了多年的争议。

  曾祥德介绍,在攻坚过程中,一方面,县委县政府领导靠前指挥,强化现场办公;另一方面选派处级干部作为主要负责人,组成5个工作小组,对涉及的被征迁户进行分片区包干,每周一摸底,每周一例会,8小时之外加班加点,利用政策、法律等多手段打出组合拳。

  结合道路建设连片改造

  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齐秋介绍,敖江路(三期)项目启动后,在所有手续合法的前提下,县委县政府突出“合理、合法”,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老百姓“得好处,不吃亏”,最终得到老百姓支持。

  按照新补偿协议,在规定时间内签约并封房搬迁的被征迁户,可按被征迁房屋合法面积增发补偿货币奖励每平方米2000元。另外,加大对困难群体的保护,小面积住房且属于低保对象的被征迁户,经认定公示后,可选择已建好的祥和小区公房进行产权置换,被征迁户家中有70周岁以上老人的,在规定时间内签约,每位给予1万元搬迁补助。

  接下来,敖江路(三期)将展开第二阶段征迁工作,集中精力做好道路外安置房建设用地的拆迁,争取春节前落实完毕。此外,征收后的土地,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扩建连江一中的校园,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敖江路建设进行连片改造,改善村(居)民的居住条件,让散落的居民村落变成有序的宜居小区,共享幸福连江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