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解放大桥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年前可完成旧桥拆除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1-11 10:46:3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运行了44年的连江解放大桥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重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前将完成旧桥拆除工作。

  1月7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大桥看到,江南和江北两侧桥头都拉起了警戒线,围起了水马围挡,而解放大桥的防护栏已被全部拆除,三台重型机械在江南桥头下紧张地作业。

  解放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叶世乐表示,指挥部计划是一月底之前要将旧桥拆除完毕,目前16个桥墩已经拆除6个桥墩,估计20号左右,就可以提前10天左右将大桥拆除完毕,接下来就是搭建施工便桥,并开始打桩。

  解放大桥重建工程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工期约为900天,工程包括旧桥拆除、新桥建设、防洪堤加固、周边路网建设以及潜坝挖除五个内容。工程负责人叶世乐告诉我们,为了保障旧桥拆除工作的施工安全,工程组现阶段并没有加大施工人员的投入,而是采取了机械化的施工方法。

  据了解,重建后解放大桥全长953米,其中桥长330米,桥梁桥宽为26-29米双幅布置,其中单幅桥梁包括2.5米人行道,3.25米非机动车道,7.5米机动车道。道路设计车速主干道为40公里/小时。重建后的大桥将比现有大桥更加宽敞、通行更加舒适、安全,对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中心城区建设,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讯员 叶家伟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