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缆化改造助力解放大桥重建

http://www.ljxww.com  2016-01-06 09:40: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注意注意,准备……” 1月4日,在连江县八一六南路桥头处,现场的工作负责人一边监督现场安全施工,一边指挥工人进行施工,全体工人听到指挥,准备进行最后一项工作——拆除10kV城江线671线路旧桥头支线电杆2基。

  据介绍,连江解放大桥位于连江县中心城区,连接江南(乡)片区和凤城(镇)片区,1972年8月1日正式通车,是连江县路网“四横三纵”的三纵之一,对敖江两岸片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提升提速的作用。现因历史悠久、不堪重负,运行能力低,桥梁老旧等问题于2016年1月1日起拆除重建,“服役”了44年的连江解放大桥将退出历史舞台,该项工程也将是连江城市发展的关键性重点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

  10kV城江线671线路旧桥头支线是连江八一六南路桥头路段的路灯专供电源线,由于解放大桥的重建导致原先装置在电杆上的路灯变压器电源点、电缆开关均无法使用,需新建环网柜及进行缆化改造工程,以保护和控制该线路的电缆开关,保证供电稳定安全。

  为了确保行人夜晚安全出行及配合大桥施工进度,连江供电公司已于2015年12月底完成了开挖电缆沟、新建环网柜、调试产品等前期工作,为当日拆除电杆以及缆化改造工程打好基础。施工当天,电杆上的工人有条不紊地旋钮螺帽、拆除钢架,同时另外两名工人娴熟地捆绕绝缘胶带,进行地下电缆接头工作,并于下午5点通过验收,确保在夜幕降临之前恢复送电,方便群众晚上出行。

  据悉,该改造工程共需新建环网柜2台,另一台环网柜位于连江县江南乡的10kV华庆615线#54杆处,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连江供电公司将在近期完成该电杆的拆除工作。

  (通讯员 潘秋鸿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