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推进扶贫精准识别 13个乡镇完成摸底核实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2-06 17:20:0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8日,我县召开全县扶贫精准识别工作、“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汇报会,通报当前扶贫精准识别调查摸底情况,总结“幸福家园工程”与农村土地确权承包工作推进情况,部署2016年三项工作。副县长陈坚斯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分别汇报了扶贫精准识别调查摸底工作情况、2016年“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情况。目前,已摸底核实并完成贫困户统计数据的乡镇有13个,完成核查未统计贫困户数据的乡镇有5个,正在摸底核实的乡镇有3个,凤城镇全镇没有贫困对象;2015年11个“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市、县两级检查验收,2016年51个创建村和示范村建设基本上都在启动推进中,大部分村项目已进入启动实施的前期准备,部分项目已在推进实施中;全县各乡镇202个行政村已部署开展确权登记颁证,其中已完成权属调查的行政村有53个,江南、潘渡、小沧3个乡镇已全部完成权属调查任务,全县清理土地承包档案15580份,调查承包方30964户。

  陈坚斯强调,不论是扶贫开发工作,还是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都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也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增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新连江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总结了2015年扶贫精准识别调查摸底情况、“幸福家园工程”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2016年三项工作安排。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