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雨露计划”进东岱 农技扶贫暖人心

http://www.ljxww.com  2015-12-28 16:24: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3日,“雨露计划”培训班走进东岱镇,为全镇51位贫困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县农业局植保站站站长陈开端现场授课。

  这次的培训侧重农业病虫害防治指导,陈开端从农作物主要病虫草害的识别,发生规律、生长习性、防治方法、农药的安全使用进行认真的讲解。培训会上,陈开端与贫困农户实时互动,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随时相互交流病虫害防治中出现的新问题。受训农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有效掌握了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今后的农业生产提供技术保障,增加了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雨露计划”是国家通过政府资金扶持与社会力量参与,帮助贫困人口增加就业机会,提供劳动收入的专项扶贫措施。此次“雨露计划”培训班如一场及时雨,为东岱贫困农户送去农业技术指导,也为东岱镇扶贫干部、扶贫对象与农技专家之间建立起直接的、面对面的沟通渠道。今后,东岱镇将强化培训力度,通过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指导,更好地提高贫困农户的劳动技能,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