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名农技人员下田头送“春风”

http://www.ljxww.com  2014-03-10 15:21: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农业局结合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项目,组织100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围绕主导产业技术推广,采取“包村联户”的工作机制,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百名农技人员服务基层促春耕”活动。

  100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分成6个小组,由农业局领导带队到各个乡镇、村,以“田间学校”为依托,与农户一起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发放《春耕春播技术意见》及各类农业技术明白纸,传授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推广优质、高产、抗病的“两高一优”的优质水稻品种。

  百名农业技术指导员还与农户建立了持久联系和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农户的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主要生产资料的货源、价格及购买情况,及时解答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我县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通讯员  李泽龙 刘秋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