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神华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60亿元 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6-03-07 11:25: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自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60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2017年6月份和8月份,两台1000MW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可实现投产。

  3月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可门港的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电厂区域5600多根桩基已完成了将近97%,公用系统的烟囱已经建到了100多米高,集控楼已完成3层砌筑,侧煤仓已完成钢煤斗吊装,正进行30米以上施工,1#机组已完成锅炉大板梁吊装,正在进行受热面安装,2#机组正在进行锅炉第四层钢结构吊装

  神华福州罗源湾港电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指挥董兴雳说,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去年3月13日浇筑第一块混凝土,开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春节期间,他们正月初五就开始陆续复工,现在各参建单位和施工人员已基本到位,汽机基座、烟囱、锅炉钢架及烟风道、循环水管道、煤仓间、输煤系统土建基础、雨水泵房、工业废水池、集控楼、排洪沟等分建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

  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03.95亿元,一期工程安装两台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烟囱和脱硝装置,目前已完成固定投资约60亿元。预计在明年6月底1#机组计划完成试运行,2#机组计划在8月份完成试运行。

  (通讯员 吴其法 林善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