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糊涂男酒后取款丢钱包 民警一眼认出拾包女

http://www.ljxww.com  2016-03-24 09:46: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8日凌晨,郑先生在苔菉镇农村信用社ATM机取钱时将钱包遗留在柜台。苔菉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耐心寻找,终于让郑先生的钱包完璧归赵。

  当天凌晨两点半,求助人郑先生和朋友在KTV聚会,酒过半酣,准备结账的郑先生到KTV附近后港路的农村信用社ATM机取款。取完钱后,糊涂的郑先生拿了钱和卡就急匆匆离去,将钱包遗落在ATM机柜台,钱包内有身份证、数十张银行卡及近千元的现金。半小时后,发现钱包丢失的郑先生才赶紧向警方求助。民警兰肇政跟随郑先生到后港路附近寻找,并联系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寻找拾包人。

  早上8点半,在查阅监控视频后,兰肇政发现在郑先生离开ATM机后约十分钟的时间,一男一女路过ATM机并拿走了郑先生的钱包。“这不是前不久来所里办理暂住证的小鱼吗?”负责所内流口管理工作的民警兰肇政一眼就认出了视频中的女子。随后,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民警兰肇政联系上了拾包人小鱼。刚开始,小鱼并不承认自己取走了钱包,兰肇政马上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拾到东西不归还失主,有可能会因非法侵占罪而背负上法律责任。”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了解了“拾包不还”相关法律后果的小鱼决定将郑先生遗失的钱包送至派出所归还郑先生。上午十点,经郑先生清点,钱包内物品无任何损失,他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警方也在次呼吁,市民捡到东西不可认为“理所当然,据为己有”,要及时交还失主或交给公安机关处理,切勿因一时贪念触犯法律。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