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逃犯信用社取款暴露身份 警民携手擒获

http://www.ljxww.com  2015-08-17 17:33: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一名逃犯在农村信用社取款时,被苔菉镇派出所的民警与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携手擒获。这也是苔菉镇派出所继8月7日抓获走私案批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邱某平(男,52岁,连江县筱埕镇人)后,七天之内抓获的第二个逃犯。

  8月13日11时许,一名年轻小伙来到连江县苔菉镇农村信用社办理取款业务。当被要求出示身份证时,小伙子有些不情愿,神情紧张,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前台人员的怀疑。在接到一通电话后,柜员不慌不忙地放慢办理业务的时间。不一会儿,苔菉镇派出所民警赶到信用社,“不许动,警察”,由于事发突然,小伙子发现身后的民警时,已经无路可逃,不得不束手就擒。

  原来,当工作人员输入这个客户的身份证信息后,系统提示该人是一名逃犯。同时,连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也接到系统自动报警,并指派苔菉镇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苔菉镇派出所民警立即与信用社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不打草惊蛇,拖延时间稳住对方。”随后,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在信用社门口布网拦截,一路冲进信用社直接抓人。仅几分钟时间,男子便在信用社落网。

  经查,小伙子叫彭某,18岁,四川人。因涉及一起故意伤害案被上网追逃。7月底彭某来到苔菉镇,身上的钱财所剩无几,自认为小镇偏远身份不易暴露,当天上午就到信用社取钱,不承想被民警和信用社的职员联手擒获。现连江县公安局已将犯罪嫌疑人彭某移交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