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部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http://www.ljxww.com  2016-03-24 10:51: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3日,县委在县人民会堂召开2016年组织工作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关瑞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作工作部署,县长周应忠主持会议。

  关瑞祺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组织战线取得的新成绩,针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他提出:要以更实举措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形成选人用人的“新导向”,把好人选的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培育一批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的党建示范点;加强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关瑞祺强调,要以更严要求抓好能上能下工作,树立奖惩分明的“风向标”。发挥能下的警示作用,切实纠正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现象;发挥能上的激励导向,及时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用起来。要以更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过硬队伍,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张金潮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强调按照领会一个好精神、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明确一个好程序、营造一个好氛围的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任务;着力做到对下的情形、单位职责、部门协作、纪律追究“四个心中有数”,强化干部能上能下的思想担当、责任担当、工作担当、纪律担当“四个担当”,力促能上能下工作取得实践成果。

  林毅敏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了新一年要抓好的七项任务。

  会上,县委向22个乡镇和20个县直属党(工)委颁发了县委党建工作责任书。

  (通讯员 卢朝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