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苔菉镇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6-24 17:44: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7日,经过两个月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苔菉镇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全镇8个村级党组织通过选举共产生33名支委成员,新增成员5名。其中女性6名,占18.2%,高中文化程度以上29人,占87.8%,35岁以下6名,占18.2%。选举产生的33名支委成员,结构优、作风正、威信高、能带头、敢负责,使村级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有了大幅提高。

  为确保此次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镇领导挂钩指导制度,对8个村前一届党组织班子进行全面考核,做出客观评价,并把结果做为支委成员是否能连任的重要依据。选举前,由纪检和组织部门带领包村干部深入村居、群众认真进行调查研究,摸清村情,分析影响换届选举的因素,及时做出决策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加强村财审计。由村财审计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对离任村干部执行任期村财审计,重点对村集体财务包括资金,资产和资源进行全面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全体村民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