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农信社11.22亿支农贷款助春耕

http://www.ljxww.com  2016-04-18 16:33: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入春以来,连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断加大信贷支农资金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共发放涉农贷款11.22亿元,惠及农户2.24万户。

  4月11上午,承包了30亩茶园的长龙镇苏山村茶农谢泽贵因生产资金短缺来到镇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5万元,信用社负责人立即带着信贷员来到他种植的茶园里调查了解情况。了解到谢泽贵的茶叶生产资金紧缺后,镇农信社负责人当即答应给他发放春耕贷款。当天下午,谢泽贵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信用社,信贷员在查看了他的信用记录后为他办理了相关贷款手续,为他发放了5万元信用贷款。

  除了帮助农民个人发展生产外,在春耕备耕时节,长龙镇农信社还对当地的农企给予信贷支持,大力扶持农企引进先进设备、改进工艺流程,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连江长龙第一茶厂负责人陈锋介绍,2016年春茶上市之前,茶厂通过厂房改造、设备引进和茶园的改造提升来生产2016年明前茶,投资需要160多万,茶厂向长龙信用社提出贷款申请,就三天时间就给贷了100多万,有了这份资金支持,茶厂效益很快提升。长龙镇农村信用社主任黄国勋说,当地农民提出贷款种茶、种水稻、白菜,信用社及时地派人调查,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发放贷款。今年已经发放春耕贷款累计8000万元左右。

  入春以来,连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大众、造福民生、奉献社会”的办社宗旨,利用全县32个营业网点,深耕三农,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上渔排,听农言、看农事、察农情,详细了解农民朋友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及时为他们送上“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推出了“油补贷”、“鑫船宝”、“银税贷”、“家庭备用金”、普惠金融卡,万通宝自助可循环贷款等高效授信产品,推行“活利贷”利率定价机制,给予信用村、户在贷款利率、贷款额度等方面政策优惠,着力打造普惠金融 。截至目前,全社已投放涉农贷款11.22亿元,惠及农户2.24万户。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