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5-04-24 11:38: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入春以来,东岱镇坚持早宣传、早部署、早行动“三早”原则,拉开全镇春耕备耕工作良好局面。

  为确保防止耕地抛荒,完成春播任务,东岱镇组织耕地抛荒情况调查,对可能出现的抛荒耕地,鼓励和引导当地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户等,发挥自身的技术和组织优势,把土地集中起来,通过耕地流转、组织代耕等办法,引导和推动了农村土地流转,全镇承包耕地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有31户,实现流转耕地2581.7亩。同时,在不改变农田性质的前提下,引导农民适当地改革和调整粮经多熟耕作制,提高农田复种指数,最大限度地提高耕地利用率,减少季节性抛荒。

  当前,东岱镇紧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发展,全镇掀起春耕备耕高潮,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东岱镇共有耕地面积8963亩,其中水田面积5000多亩,种植葡萄1400亩、火龙果500多亩、蔬菜1000多亩。今年春收的作物主要有:莴笋700亩,蚕豆400亩,花菜200亩,目前为止插秧面积大约500亩,各村还在陆续插秧当中。

  (东岱镇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