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岱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5-04-02 16:19: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东岱镇林业站在东岱街环岛开展大型森林防火宣传,开启东岱镇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8块以森林防火知识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东岱镇广大村民驻足观看,一旁的宣传车上则播放着相关林业行政法规,以平实的连江方言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森林防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单、《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印有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的宣传纪念品等,并向村民们详细讲述火灾的危害性,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认真普及如何预防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如何现场自救、违章用火要受罚等知识,有力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多份、发放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宣传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25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0份。

  据悉,今年春季气候不利于森林防火,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宣传刻不容缓。东岱镇深入各村居、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全方位备战森林防火工作。同时,除了采取广播、会议、标语、宣传单、设举报电话等形式,东岱镇还派出流动宣传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使森林防火知识入目、入耳、入心。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