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姜绍丰调研东岱镇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4-24 09:13: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2日,省农业厅副厅长姜绍丰带领检查组到东岱镇检查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姜绍丰一行深入到东岱镇关头村、湖里村、东岱街,实地察看关头村葡萄园、湖里村早稻示范片、东岱街火龙果种植基地。在关头村葡萄设施栽培示范基地,姜绍丰向基地业主详细了解设施葡萄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解答生产上实际问题,他指出,设施葡萄基地通过设施栽培,降低了农药施用量,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民收入成效明显。

  姜绍丰强调,东岱镇要抢抓2013-2015年连续三年福建省级财政对设施农业温室大棚补贴的机遇,大力发展葡萄设施栽培技术,提升示范基地建设水平;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设施栽培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设施栽培技术培训,探索并推广葡萄二次结果技术、葡萄园立体种植等,促进葡萄增产增收;要积极打造观光休闲农业品牌,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带动葡萄、火龙果等果蔬种植附加价值,促进农业产业与休闲观光的有机融合,保障葡萄种植户创业增收。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