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苔菉镇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03-30 09:34: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4日上午,苔菉镇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文件精神,并对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常规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情况,并部署全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利用广播、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教育宣传工作;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及安全责任落实等。

  会议部署了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去年涉氨企业整改得到镇、村大力支持,但仍存在安全设备缺失等安全隐患。当前,处于新老人员交替阶段,新人缺少培训,企业管理能力差、工作人员素质低、各村发现问题介入不够及时和主动等因素,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会议要求构筑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属地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对于相关责任人要敢于碰硬,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从严惩处,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建安全体系。

  会议还对镇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对重点村配备护林员;加强特殊人员管控,并做好摸底上报;清明节期间要加强巡逻。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德理同志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转变工作作风,力求将矛盾纠纷解决在一线。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