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护农”行动保春耕

http://www.ljxww.com  2016-04-01 17:50: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老王,你记录的购销台账还不完整,需要马上整改。”3月3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丹阳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开展“红盾护农”执法检查,指导经营者完善购销台账。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 为让我县农民用上质量放心的农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部署,3月1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季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坑农、害农事件,促进农业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本次行动,该局对全县农资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以种子、农药、化肥、农机配件等为重点商品,重点严查销售过期、失效、变质、掺杂使假、有效含量不足等违法行为,并通过抽样检测,强化对化肥、农药、种子的商品质量监测。截止3月底,该局共检查农资经营户135户次,责令整改3家。

  开展专项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农资违法行为的同时,该局加大行政指导力度,督促农资经营者认真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销售凭证等制度,严把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为扩大社会宣传效果,不断提高农民识假辨假能力,该局邀请县电视台对此次“红盾护农”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拍摄、报道,丹阳所陈俊所长在接受电视受访时,向广大农民朋友介绍了此次“红盾护农”专项行动的重点、难点,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以及购买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后如何维权等内容。

  该局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和打防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执法,一旦发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我们将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给予最严厉的查处,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取缔,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李太容 林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