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货轮碰撞 12名遇险船员均安全脱险

http://www.ljxww.com  2016-05-10 11:38: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9日11时34分,连江县海上搜救分中心接VTS转报:白塔附近水域发生碰撞事故,碰撞导致“恩基1”轮左前舱出现裂缝进水,船舶随时有沉没危险,船上12名船员请求救助。

  接报后县海上搜救分中心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展开救助。一是了解详细经纬度及船上联系方式后,立即派出现场执法人员乘“海巡08206”前往现场紧急救助12名遇险船员;二是电话联系船上人员穿好救生衣,指导船员积极展开自救,做好弃船准备,同时组织船员对船体破洞进行堵漏;三是请指挥中心协助及时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并加强对事故水域的监控,禁止其他船舶进入险情水域,防止造成二次碰撞。

  13时32分,“海巡08206”抵达现场指挥救助,12名船员均安全脱险。

  (通讯员 蒋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