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琯头镇董姓男子险因一个电话被骗150万

http://www.ljxww.com  2016-05-16 17:08: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说起电信诈骗,很多人都不陌生。现在的骗子会利用各种渠道获得的个人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诈骗,前段时间连江县琯头镇的董先生就险些被骗了150万,还好被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止,才没有造成经济损失。

  近日,在山上砍竹子的董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称“不法分子”利用他的身份证和他进行同流合污,目前这个“不法分子”已经被北京市朝阳区的公安分局抓捕了,对方交代已把赃款12.6多万元资金打到了董先生的招商银行账户。为了让董先生对其深信不疑,自称是“朝阳区公安分局警官”的诈骗分子建议董先生“报警”,并将电话转移至所谓的“检察院”。再由自称是“检查机关”的工作人员告知董先生涉嫌犯罪。诈骗分子称,为证明董先生的清白必须将他账户上所有的资金登记在册,并将账户上的资金汇至指定的保证金账户,并叮嘱最好要去宾馆转账,不能让别人知道。

  董先生一听就懵了,他的身份证三四个月前已经丢失,就相信了对方所说。他当即赶到馆头镇信用社。董先生大部分钱都是存在该社内,由于账户内最大一笔存款145万和几万元的理财产品都是存定期,要一下子把这些钱都取出来,得损失好几万元利息,当时给董先生办理这个业务的工作人员杨锦曦见到这种情况起了疑心,阻止了董先生的汇款行为。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应对电信诈骗时,应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个人资料或银行存款情况。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问话做笔录,也没有设置所谓的安全账户,所有涉案的调查工作都会依照法定程序出具相关法律文书执行,遇到此类情形应第一时间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通讯员 叶家伟  吴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