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首批救灾物资和药品送到闽清灾区

http://www.ljxww.com  2016-07-18 10:38:4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闽清县受灾的消息牵动着连江人民的心,7月13日上午,由团县委发起,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踊跃捐献的首批救灾物资、药品以及4万多元现金送到闽清一中救灾物资接收点。

  7月12日晚,团县委将广大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踊跃捐献的口罩、消毒液、驱蚊水、藿香正气水等救灾物资和药品连夜装上车。13日上午10点多,几辆满载着连江人民深情厚谊的车辆来到了闽清救灾物资接收点。闽清团县委书记孙牧对此表示感谢,同时将组织志愿者将这些药品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对于连江团县委组织各界青年为闽清灾区送来的捐款42000多元,闽清团县委会跟红十字会对接,在红十字会设立专项的辅助资金,对灾区留守儿童、孤儿、困难的学生群体予以帮扶。

  据悉,台风“尼伯特”带来的强降雨,给闽清县造成严重灾害。灾难无情人有情,7月12日上午,共青团连江县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出为闽清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年为灾区捐款、捐物、出力,支援闽清抢险救灾。倡议发出后,全县广大青年、爱心企业家和海外乡亲积极响应,纷纷捐出善款善物,仅半天时间就收到价值16000多元的救灾药品和42000多元捐款。连江团县委书记陈钰锋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地发动连江各界青年、广大群众,继续为闽清灾区捐款捐物,团县委也会分批次把所募集到的物资送到闽清灾区,希望通过连江群众的爱心,帮助闽清灾区共度难关。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