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杨益民主持召开闽清县“7·9”特大洪灾现场办公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7-18 08:50: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闽清县“7·9”特大洪灾现场办公会,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灾区重建工作。

  会上,闽清县汇报了抗灾救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黄忠勇通报了全市灾情情况并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其他市领导也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杨益民指出,此次闽清县遭受不可抗拒的天灾,破坏空前,历史罕见,给全县造成严重损失。在大灾面前,广大部队官兵、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全力抢险救灾,令人感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灾区,心系灾区群众,出台了帮助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的系列扶持政策,我们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套,强化督查,抓好落实,举全市之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就继续做好当前救灾工作,杨益民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此次洪灾的惨痛教训,结合受灾地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二要持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三要大力宣传抢险救灾先进典型事迹,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向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四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恶意上访、煽动闹事等现象,同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和慰问工作;五要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完善防灾减灾预案。

  杨益民指出,当前工作重心正由救灾转为灾后重建,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全面恢复。他强调,要有坚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心,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任务;要迅速成立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领导机构,精选干部,马上到位,按工作轻重缓急,迅速有序推进灾区重建工作;要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的实施方案,排好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精心组织,强化督查,层层推进,逐项落实;要调动各方资源和积极性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尤其要充分调动当地群众自救的积极性,形成灾后重建强大合力。

  市领导何静彦、洪波、薛侃、柯有铭、陈晔、高明、潘东升、杭东、胡振杰、杨新坚、郑新清参加会议。

  记者 陈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