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杨益民:有限的土地指标是福州新区面临的最大压力

http://www.ljxww.com  2016-03-11 16:18: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唐斓)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一年来,福州新区的发展非常迅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但是,有些问题也不容忽视。对此,杨益民表示,目前我们感觉压力最大的就是土地指标。因为新区的建设项目多,需要动用很多土地资源要素,现在的土地指标有限,国家对各个地方都有限额,现在就面临土地指标紧张的问题。下一步可能还会涉及到环境容量的问题,这个区域要上那么多的项目,就会有环境容量的问题。这些都是政策上遇到的问题。在实际运作的过程中,还有现有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把每一个产业打造成产业集群,比如纺织业,新区的规模已经达到1000多亿,但是没有形成产业集群,它的产业链不够完善、不够配套。做好这些工作,还需要下很大的力气。所以我们现在也一直在探索解决新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很好地破解这些矛盾和问题,推动新区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