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禄两对新人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

http://www.ljxww.com  2015-11-10 16:44: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3日,连江清禄两对新人郑孝东和朱丽娟,刘敏和梁锐参加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的第六届“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市长杨益民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到场致贺辞,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部门官员及来宾与新人们共同合影。

  当天,百对新人依照福州的传统婚俗,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福州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接受来自福州市民的祝福。

  据悉,参加今年集体婚礼的100对新人,分别来自黑龙江、湖南、安徽、山东、陕西、内蒙古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以上新人66对,还有7对少数民族新人,婚礼当天他们也都穿上了自己民族的婚礼服饰,迎接集体婚礼的到来。他们中有博士、硕士,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的是质检员,有的是大学讲师,还不乏工程师、律师、企业白领人士,其中就职于福州新区的新人43对,福州自贸区的新人15对,还有服务保障中国首届青运会的新人14对。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说着不同的方言,但是他们有着同一个第二故乡——福州,他们有着同样的梦想与信念——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

  (通讯员 郑珠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