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

http://www.ljxww.com  2016-07-27 16:12:0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全球最具产业链规模的锦纶生产基地---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自2013年3月动工以来,边建设边投产,大力推进项目进展,截止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建成投产。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主要引进日本TMT、德国巴马格、吉玛等公司的先进设备及工艺进行研发、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从2013年开始,5年内计划投资66亿元分三期在可门经济开发区建成一个占地面积达1500亩、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全球最大的超哑光丝生产基地及全球最大的泳装专供锦纶纱线生产基地,其与周边的申远己内酰铵、法液空等项目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该公司董事长助理谢志凯说,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自2013年建设以来,建厂时间虽然不长,但得到的效益非常好,这主要得益于连江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热情服务和大力支持。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东雁旅游文化综合体一期、马尾船政重工特种船舶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竣工投产,申远聚酰胺一体化一期、法液空等项目即将竣工投产,初步形成了电力能源,纺织新材料、海工装备、机械制造、现代物流、食品加工、休闲旅游、商贸酒店等一批产业集群,县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15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2.5亿元,五年平均增长10.4%;农业总产值212.1亿元,年均增长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8.3亿元,年均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518.7亿元,年均增长32.2%;财政总收入38.1亿元,年均增长20.3%;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5.7亿元,年均增长2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6亿元,年均增长21%;实际利用外资9877万美元,年均增长37.3%;出口总额4.0亿美元,年均增长13.9%。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