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郑立敏: 统筹协调 全力以赴推进塘坂引水二期工程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08-31 12:32: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立敏带领县直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到潘渡乡、东湖镇调研塘坂引水二期工程进展情况,调研中郑立敏强调,相关单位、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在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塘坂引水二期工程建设。

  郑立敏一行实地查看了潘渡乡、东湖镇塘坂引水二期工程最新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郑立敏指出,塘坂引水二期工程是福州市重点项目,近年来,随着我县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工业项目陆续落地,用水需求也逐步增加,塘坂引水二期工程的建设,对推动连江县域经济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立敏强调,当前,全市重大项目“抓征迁 促落实”百日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连江县作为福州北翼的重要经济增长点,要积极投身百日攻坚行动中来。各相关乡镇、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征地扫尾工作。全力统筹协调五个标段施工力量,积极协调工程在建过程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力争2018年年底建成竣工通水。

  据悉,塘坂引水二期工程线路全长47公里,总投资约7.6亿元,工程分五个标段实施,总征租地面积约320多亩,隧道洞口20个,涉及潘渡、东湖、凤城、敖江、浦口、坑园等6个乡镇、17个村,工期4年,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通水。目前,项目涉及的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

  (通讯员 黄兆昌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