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可门边防所:“造血”功能摸得清 精准扶贫发力好

http://www.ljxww.com  2016-09-02 11:05:2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给贫困户“输血”,予以资金扶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摸清其造血功能,发挥其造血作用,这样才能帮助其尽快脱贫。

  一个多月前,来连江县务工的贵州籍困难群众吴梅书大姐,在可门边防所官兵的帮助下,在夏宫乡开了一家“阿进美食店”,主营小炒、火锅、水煮活鱼以及家常菜等特色小吃,一个多月下来,净赚了7000元。

  吴梅书说,她今年40多岁,家里现有6口人,丈夫常年患病,公公婆婆年老体弱,两个孩子才10多岁,一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开店前原本在连江夏宫乡一建设工地上做小工,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家里生活比较困难。一个多月前,当地边防官兵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她曾经在老家贵州有当过厨师,就帮她在当地联系了一家店面,帮助她购置桌椅,办理相关手续,使她的店顺利开起来,助她脱贫。

  吴大姐的店开起来后,由于风味独特,立即受到当地群众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青睐。连江可门边防所教导员王民锋介绍,按照吴大姐目前店里经营状况,一年估计会有7、8万收入,基本上可以使她们全家人都能脱贫。

  帮助吴梅书大姐脱贫只是连江可门边防官兵实施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几年,随着可门港的开发,罗源湾海域实施海产养殖全面退养,对于那些无法从事养殖业的贫困村民,官兵们集思广益、多方筹措,充分发挥其特长,积极帮助他们转产转业,从事生态养殖。

  近年来,连江可门边防派出所始终围绕“保稳定、创和谐、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脉搏,把执法为民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大胆进行勤务机制改革,走进群众、走上渔排,走出了一条管理与服务并进的新路子,受到广大群众高度好评,已连续八届、十六年被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称号。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