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调研连江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9-08 17:43: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委书记周应忠到连江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工作,实地察看了普洛斯(连江)物流园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在连江经济开发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承文关于普洛斯(连江)仓储物流项目、西北经济区建设、山岗片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开发区所取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开发区能够继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取得更大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周书记要求开发区要主动对接服务项目,督促普洛斯物流园项目业主倒排计划、倒排进度,确保项目于2016年10月份动工建设;加快西北经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进度、协调规划部门解决西北经济区部分用地涉及限建区事宜、协调土发中心等单位先期启动丹江大道以北、丹阳镇桂林村以南约1800亩预征地工作。西北经济区是新型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丹阳镇、蓼沿等乡镇要注重处理好开发与生态的关系,东湖、丹阳镇要先期启动项目用地的征迁工作,加强对“两违”建筑的动态监控,减少违建存量,杜绝新的违建,为西北经济区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减轻用地征迁压力。

  周应忠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各职能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做到分工而不分家,搭台而不拆台。县住建局要积极配合项目业主,做好普洛斯项目施工图审查工作;县交通局负责协调省、市高速建设指挥部,跟踪并进一步优化东绕城高速飞石互通口接线方案;县住建局、国土局要加强协作、科学规划,做好西北经济区土地调查摸底工作,提出需要调整的土地面积和准备位置;县土发中心负责做好茶花家居项目旁边约50亩边角地收储工作;县财政局要做好财政资金的安排筹措,举全县之力为园区基础配套建设保驾护航。

  (通讯员  郑燕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