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新理念全面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10-08 08:28: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 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委召开常委会,对全面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研究,向全县干部倡导提出“一线是地线不是天线,是直线不是曲线,是明线不是暗线”,“干部干部,靠干进步”,以新理念打造选人用人新导向新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是突出基层历炼,让干部成长接“地线”。县委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通过压担子、给梯子,让干部炼意志、增才干、当标杆。全县共选派了近千名干部到项目、征迁、维稳等一线,其中优秀科级干部257名,集中纳入一线干部考察管理信息库。在此基础上,新建优秀干部储备库,把有无在一线炼就征迁动员、项目建设、抢险救灾、信访维稳的本领作为“硬标准”。在选任干部时,把有无在一线提升急所忧、帮所困、解所难的能力作为“加分项”,突出征迁工作强度、项目推进难度这一“附加分”,厚植干部“接地气”思想,夯实“连地线”基础。同时,对身在一线表现不佳者、惯拉“天线”心不在焉者,及时采取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等必要手段,纳入相对后进干部库加强跟踪管理,坚决把“带病在岗”的个别少数挡在门外。

  二是突出实绩实干,让干部考察走“直线”。把在一线干得怎么样作为考察干部的直通车,健全直通一线的干部考察机制。35名县处级领导每人至少挂钩一个乡镇和项目,既管事也管人,每月对任务完成情况和干部表现进行点评,结果直接移交组织部门备案。县委组织部派出三分之二干部组成的5个考察组,用三分之二时间在一线考察了解干部,考察范围落实“横向全覆盖、纵向插到底”要求,考察内容突出征迁任务、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干部实行重点考察,直指干部在一线工作的实际表现。同时,开建“一线考察工作”微信群,开通“金凤正能量”微信公众号,开设“组织部长与好干部‘1+1’”见面会,通过单向推送与双向互动相结合,实现与党委负责人、项目责任人无缝隙链接沟通,及时掌握干部在一线表现,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加大培养使用力度。

  三是突出公开民主,让干部选任成“明线”。大力宣传一线考察干部导向,并完善制度机制,让导向看得见、落得实。通过“一张倡议书、一类微信群、一个公众号、一份专报件、一批宣传牌”立体式宣传格局,层层营造氛围,做到全员知晓。制定出台《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项目化管理办法》,把干部职责任务量化成考察项目,实行定时定责定人“三定”管理和公开晒诺。在考察方式上注重平时,实行个人自评与领导点评、民主测评与组织综评、一季一评与一年总评相结合;在评定标准上注重公信,把一线干部的平时表现和攻坚业绩捆绑起来,定期张榜公布,客观评出“好”、“较好”、“一般”三个档次;在结果运用上注重公道,对三个考评档次的不同对象,视情况分别予以张榜表扬或优先提拔重用、提醒和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

  (通讯员 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