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可门物流:紧抓供给侧改革 延伸产业链逆势而上

http://www.ljxww.com  2017-01-16 11:39: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全球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福能可门港物流公司紧抓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转变传统经营思维与角色定位,主动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实现公司营收额与效益双丰收,在激烈市场竞争中逆势突围。

  已近年关,本该是港口物流行业最繁忙的时刻,可门港物流公司码头却显得有点冷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经济下行、国家去产能政策等影响,今年港口接卸量较往年相比明显减少,但现在可门物流公司的经营效益已不仅仅依靠码头繁忙与否来决定。从去年开始,公司积极顺应供给侧改革,及时转变经营思维,延伸产业链,扩大业务范围,2016年,公司营收指标和利润指标不仅顺利完成,还较往年有所增加。

  福能可门物流计划财务部经理颜生起告诉记者,面对不利局面,原先可门物流在物流链中承担的就是单纯的港口接卸角色,现在通过供给侧改革,转变定位,通过与江港船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实现海江联营,港航联动,成为了商贸链条中的采购供货商,向上游采购货物,进口铁矿、煤炭,直接送货卖给钢铁厂、火电厂等,公司效益提高,客户获得的服务也更加优质高效,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也更占据主动权。由港口物流转为全程服务,可门物流在供给侧改革中的主动创新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同时公司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转口贸易业务,与一带一路沿岸国家进行贸易接洽,扩大了业务量。今年仅转口贸易营收额就达3亿多元,整个商贸链条延伸带来的营收额高达一百多亿元。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