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精准扶贫工作认识要再提升 任务要再明确 责任要再落实

http://www.ljxww.com  2017-02-22 15:54: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部署会,县委副书记郭春曦在会上强调: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认识要再提升、任务要再明确、责任要再落实,严防个别贫困户出现“数字脱贫”或“假脱贫”现象。副县长陈坚斯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出席部署会。

  会上,郭春曦指出,这次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是对我县过去一年精准扶贫成效的一次检阅,各乡镇要在认识上再提升、任务要再明确、责任要再落实,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掌握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等评估标准,严防个别贫困户出现“数字脱贫”或“假脱贫”从而出现“假退出”现象。郭春曦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各乡镇要切实把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各级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时时刻刻把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我县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将从2月24日开始,主要由第三方评估人员随带一套问卷、一部摄像机、一支录音笔、一个照相机、一部GPS定位系统、一张地图、一个APP应用软件对贫困群众的《扶贫手册》、农户一卡通及生产生活情况进行拍照、问询,并对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进行满意度调查,最终确定贫困群众是否存在“数字脱贫”或“假脱贫”现象。会上,县农业局和扶贫办负责人对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对接工作做了讲解说明和相关业务培训。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