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强化措施 突出重点 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ljxww.com  2017-02-22 15:55: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0日,县委书记周应忠在我县2017年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郑立敏、张金潮、林承祥等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环保工作在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石板材行业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与总体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周应忠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精准施策,认真对照《连江县落实国家和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任务清单》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对梳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发区管委会要统筹协调,为做好环保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形成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周应忠向22个乡镇颁发了2017年度乡(镇)长环保目标责任书。县长郑立敏总结了2016年环保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年环保任务。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