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明厨亮灶”行动力促餐饮业“后厨阳光化”

http://www.ljxww.com  2017-10-19 15:45: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东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走进文山北路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来到“醉丰收”门口,正上方挂着一块显示屏。该店相关负责人说,这是该店“明厨亮灶”监控视频,从视频里可直接看到厨房加工区和备餐区的视频直播。

  该店厨房设在一楼,进入厨房后可以看到粗加工区、切配间、备餐间、留样冰箱……看起来十分干净整洁;厨房师傅穿着工作服,正忙着做干锅脆鱼。该店自从推行“明厨亮灶”后,消费者通过观看厨房内的监控画面,就能把厨房环境、卫生设施、食物烹饪和备餐过程都可以尽收眼底。

  “明厨亮灶”建设的推广,让餐饮店的“后厨”变得公开透明了,深受消费者的好评。现在通过大屏能看到餐饮店后厨的实时动态,清楚地观察后厨食品制作过程是否清洁卫生与规范,真的放心多了!

  据了解,文山北路是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厨亮灶”示范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推广“明厨亮灶”工程,构建一个食品制作明亮的平台,既能让消费者参与到餐饮店食品安全的监督,又能有效促进餐饮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形成良性互动的格局。同时,该局还争取到县财政补贴资金,大力支持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推进,配合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推进工作,指导、引导并支持今年新创建的文山北路示范街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部明厨亮灶。截至10月17日,连江县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共有1972家,明厨亮灶单位494家,明厨亮灶率达25.05%。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