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志愿先锋进家门 精准扶贫暖人心

http://www.ljxww.com  2017-12-14 17:09: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5日上午,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陈斌、副主任科员林友青一行10人组成慰问小组,赴扶贫挂钩村马鼻镇拱头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暨“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党员志愿先锋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马鼻镇副镇长、拱头村支书、主任等陪同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共慰问了拱头村6户困难群众(其中3户为精准扶贫群众),分别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每到一处,陈斌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上学就业情况、眼前的困难和需政府帮助的地方等,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创造条件改善家庭生活环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利用开展慰问之机,慰问小组还在街头摆台宣传移风易俗活动,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活动中来。

  走访慰问结束后,县民政局党员干部与拱头村两委成员在会议室就拱头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致富工作进行座谈,陈斌嘱咐村干部,要进一步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时刻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真真切切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确保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为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