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同叙乡情 共话发展 美国福建公所考察团来连访问

http://www.ljxww.com  2018-03-21 16:43: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_副本.jpg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由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率领的考察团一行来连访问,县委统战部、县外侨办、县侨联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主宾双方齐聚一堂、同叙乡情,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慧钦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广大华侨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在座侨领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忠诚于祖国的爱国者。有国才有家,希望在座各位侨胞以赤诚的爱国心,为祖(籍)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二是做联系侨胞的热心者。以宽广的胸怀,积极开展社团工作,广泛联系旅美乡亲,为在美侨胞搭建共同的温馨港湾。三是做宣传家乡的传播者。积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讲好连江故事、福建故事与中国故事。四是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将个人事业发展同家乡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同时广泛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参与到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来。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鳞向大家介绍了连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连江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沿海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在美闽籍乡亲关心关注家长发展变化,积极回乡投资兴业。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美国福建琯头联合会会长郑正江、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等都作了精彩发言。郑德良表示,此次考察团回闽之行由美国福建公所牵头,联合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美国福建琯头联合总会共同促成,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在美侨团侨领与祖(籍)国和家乡的情感联系,增进在美华侨华人与家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后,考察团一行向县委统战部赠送锦旗,并与县委统战部、县外侨办、县侨联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