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21-11-16 08:58:2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晚上,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作出连江贡献。

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和履职之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重点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以县域中心城引领城乡建设,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驱动海洋经济发展,以现代物流城驱动现代物流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以可门经济开发区驱动临港工业和港口经济发展,以贵安温泉旅游区驱动全域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把我们连江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设专业稳定的招商工作队伍,加快财税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化国企改革,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发展能力,解决当前制约连江发展的问题。

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运用“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全力以赴推动六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连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结合“亮晒比学”活动,认真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