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创“芯”破题!高双成赴官坞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21-11-17 09:21:50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坐落于筱埕镇的

官坞良种育苗基地

全国最大的海带无公害良种育苗基地

可供养养殖面积达20万亩

产量占全国总量的40%

2019年开发的鲍鱼新品种“福鲍一号”

成品苗已达2000多万粒

目前正与青岛前沿海洋科技公司

联合开展三倍体牡蛎育苗技术开发

为连江牡蛎新品种养殖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创“芯”破题!高双成赴官坞调研

近年来

连江积极推动种业发展

种业创新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作为种业研发企业之一的

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

更是朝着创建省级种质资源

和国家级种质资源场的目标

加速迈进

11月16日下午,代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副县长刘麟翔参加。

创“芯”破题!高双成赴官坞调研

高双成一行首先来到鲍鱼种质资源库,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鲍鱼种苗研发、繁育、养殖等情况介绍。近年来,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培育鲍鱼新品种,现有绿鲍、红鲍、皱纹盘鲍、绿盘鲍等原种、种苗。其中,“福鲍1号”已分别在连江、福清、漳州、大连、荣成等16个养殖点开展养殖,取得良好成效,具有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等特点。高双成对企业现有的鲍鱼良种创新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加快推进“种苗创新工程”,保障鲍鱼的种苗质量和数量,实现种业安全。

创“芯”破题!高双成赴官坞调研

走进海带育苗场,十几个温室大棚里全都是黑压压、拇指大小的海带苗,并排躺在育苗池中。这是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研究所共同研发的“黄官1号”,其海带苗种具有耐高温、生长快、产量高等特点。当了解到“黄官1号”比养殖普通海带增产30%以上,每亩可增加7800元的利润时,高双成高兴地称赞其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能为广大连江渔民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创“芯”破题!高双成赴官坞调研

调研中,高双成对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海洋资源,加强良种创新,推进产业化生产经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连江海洋资源丰富,种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成效、有品牌。

创“芯”破题!高双成赴官坞调研

他希望企业以种业创新为重点,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强化育种创新攻关,提升良种生产能力,着力培育优质种苗、推广优质品种,做大做强现代渔业产业,推动我县种业发展、乡村振兴,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