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讯!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21-12-21 09:03:5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0日在县人民会堂举行。

快讯!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0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非县委委员的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列席会议。

快讯!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劲松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劲松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连江县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陈劲松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抢抓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高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强大精神动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全会指出——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扣“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和“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等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内在要求,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遵循,围绕落实福州市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重大部署,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全会强调——

要立足连江实际,融入省市大局,全方位推动连江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坚持以大平台集聚大产业,以现代物流城驱动现代物流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以可门海港城驱动临港工业和港口经济发展,以贵安温泉旅游区驱动温泉旅游、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驱动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要坚持以大城建促进大融合,抢抓福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福州都市圈机遇,坚持大规划、大城建理念,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坚持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加快城乡发展新格局。

要坚持以大开放带动大创新,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激发发展的活力、动力。

要坚持以大发展惠及大民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经济发展与收入增长联动机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认真落实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强化社保扩面,努力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全会强调——

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建强基层堡垒,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提高干部能力水平,广泛凝聚奋进合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会号召——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锚定目标,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