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定了!连江明年这么干!

http://www.ljxww.com  2021-12-22 10:12:3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定了!连江明年这么干!

日前,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并讲话,代县长高双成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林承祥、吴志群、李承辉、吴思斌、陈钦、郑东平、余良发、程建锋等参加会议。

定了!连江明年这么干!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就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

2021年,连江成功召开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蓝图,经济运行健康平稳,产业发展持续升温,机制体制更加完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新的一年,要用好用足用活海洋渔业资源优势、港口岸线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生态温泉资源优势、侨台和乡贤资源优势等良好发展条件,抢抓机遇期、窗口期,乘势而上、提速发展。

会议强调——

要明确发展方向,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主动融入国家中心城市、福州都市圈建设,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同时,努力在两岸经贸合作、与马祖“四通”、民间文化交流等方面走前头,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要认真落实市里提出的“项目攻坚落实年”工作,开展“攻坚2022年”行动,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县领导要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夯实经济发展的项目支撑。

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鼓励园区通过和龙头企业、相关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着力增强园区自身造血能力,推动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同时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增强连江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要始终把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与民共享。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年终岁首,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